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獅山、橫屏背步道 遇雨坍塌

橫屏背步道土石坍方阻斷道路,民眾得涉險才能通行。(記者鄭鴻達攝)

橫屏背步道土石坍方阻斷道路,民眾得涉險才能通行。(記者鄭鴻達攝)

2016/03/23 08:00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近年氣候異常,南庄鄉於一月間,下起百年不曾發生的瑞雪,獅頭山風景遊憩區的獅山古道,也疑似因降雪影響,造成古道坍方,另,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也受近期連續大雨影響,多處落石,由於兩處都是知名景點,地方憂心觀光發展受阻。

地方憂影響觀光 立委協調速修復

立委徐志榮昨天邀集参山國家管理處、水土保持局、縣府、鄉公所等單位會勘,協調修復權責,規劃復舊計畫,盼早日復建完成,提供遊客安全的遊憩環境。

南庄鄉長賴盛為指出,獅山古道歷史超過百年,為當地居民通行步道所改建而成的觀光步道,吸引許多遊客踏青健身,「從獅頭走到獅尾」,如今發生落石,將影響地方觀光發展,希望林管處、参管處等單位能協助辦理復舊,鄉公所也會盡全力協助。

獅頭山勸化堂董事長黃錦源指出,南庄鄉於一月間,下起百年不曾發生的瑞雪,獅山古道也被冰封,不料,降雪隔日就發生坍方,這情況是步道百年來第一次發生,事發後他們也立即派員拉起封鎖線,避免遊客誤闖而發生意外。

賽夏族裔東河村長風木基與南庄鄉代風英雄也說,橫屏背步道是日治時期賽夏、泰雅等先民通往新竹必經小徑,並於十多年前改建為觀光步道,但因坍方情形嚴重,希望公部門能進行修復,地方巡守隊將負責後續維護。

徐志榮於昨天到獅山古道、橫屏背步道會勘後,也認為落石情形相當嚴重,希望参管處負責修復獅山古道,林務局配合,並建議於步道設立落石警告標誌,因經費不算龐大,將請公所或勸化堂等盡速設置。

橫屏背步道部分,將先請参管處整理修復,未來兩側邊坡防護工作,將由步道兩旁土地權屬單位林務局負責改善。

獅山古道在一月底降雪後,首度發生大規模落石坍方,致步道交通中斷。
(記者鄭鴻達攝)

獅山古道在一月底降雪後,首度發生大規模落石坍方,致步道交通中斷。 (記者鄭鴻達攝)

立委徐志榮邀集相關單位,到南庄鄉獅山古道、橫屏背步道會勘。(記者鄭鴻達攝)

立委徐志榮邀集相關單位,到南庄鄉獅山古道、橫屏背步道會勘。(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