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不住人? 北市府7首長相繼去職

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左)確定下個月將入閣擔任財政部次長,成為柯文哲入主市府16個月,第7位出走的一級首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左)確定下個月將入閣擔任財政部次長,成為柯文哲入主市府16個月,第7位出走的一級首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21 06:00

520綠營上台 傳還有人想「跳船」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游蓓茹、何世昌、鍾泓良、郭逸/台北報導〕大巨蛋解約財務難題未解,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確定下個月將入閣擔任財政部次長,市府去職的一級首長累積達七位,捷運局長也懸缺至今未補,據傳近期還有官員恐跳船,如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傳接任交通部長、副市長林欽榮有意接任內政部長,這將導致市長柯文哲上任十六個月,約五分之一首長離職。

洪秀柱挖角邱大展 世大運缺兩要角

不僅下屆總統蔡英文內閣與柯搶人,外傳世大運籌委會副執行長邱大展日前已向柯遞辭呈,柯因世大運在即不願批准,現傳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挖角邱擔任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將處理黨產;對此,邱大展昨未接記者查證電話,但回訊媒體,「目前為止尚未批准(辭呈),其他一切都言之過早!」一位市府幕僚證實此事,並指市長未准邱的辭呈。

重要主管離職率高 科長降級去中央

除前體育局局長楊忠和、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前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前副市長周麗芳、前文化局長倪重華、前捷運局長周禮良等六位一級首長已去職,前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也已至退輔會上班,前商業處長黃以育、前衛工處長陳永輝則相繼退休。

而都發局也從過去一千多人的大局處降為九百多人,前建管處處長高文婷、前副總工程司邱英哲等也跳槽中央及外縣市,就連都發局副局長許阿雪下個月也將退休,市府留不住人,都發局還有前科長甘願降級至營建署上班。

不僅如此,北市府科長也頻繁更動,為了填補觀光傳播局官員空缺,觀傳局兩位科長升專委、兩位跳槽中央,導致科長換一輪;近日交通局還有兩位科長也跳槽外縣市及公路總局;至於產發局公用事業科,不僅科長章宗慶擬申請退休,兩位股長也已離職。

為了避免科長懸缺,柯文哲今年還要求市府人事處列管,科長空缺不得超過三個月,否則要向市長室報告,避免影響業務,規定各局處於兩週內對內甄審科長、對外甄選;人事處表示,市府有二二○個科長,已控管二一六人在職,兩位科長即將到職,僅懸缺兩人。

市府:科長級離職率與中央差不多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不必擔心北市府人才不足問題,有些局長至中央發展,往後也是市府與中央聯繫的多元管道。人事處則說,其實市府科長級離職率跟中央差不多,會快速補人,不影響市政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