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繁星亮眼 建臺10人全壘打

林殷莊轉學重讀君毅高中資訊科後,積極參加各項競賽、證照成績亮眼,錄取台科大。(記者鄭鴻達翻攝)

林殷莊轉學重讀君毅高中資訊科後,積極參加各項競賽、證照成績亮眼,錄取台科大。(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4/21 08:00

〔記者彭健禮、鄭鴻達/綜合報導〕技職繁星昨天放榜,建臺綜合高中十人全部上榜,學生張芸翔以全國排名第四十六名,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苗栗農工則有六名學生錄取國立科技大學,是全縣最多,私立大成高中也有四人;另,國立大湖農工的王浚弦,來自單親家庭,不僅是長跑健將,也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苗農6生錄取國立 縣內最多

錄取台科大不分系的張芸翔,父親是聯合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國中畢業時,父親建議朝技職發展,每學期都維持全班第一名,並考取電腦乙、丙級證照,也是全縣英文菁英盃比賽「電機電子專業詞彙及聽力」第一名,他以父親為榜樣,朝電機電子專業領域發展。

另,吳東燁錄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朱家樺則錄取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其餘七人錄取私立科大熱門科系。

湖農推薦十人,錄取四人,其中電機科王浚弦錄取台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最亮眼,他來自單親家庭,由父親獨力扶養,懂事又上進,不僅成績優異,在縣內田徑賽事拿下多項長跑金牌,更是全校越野賽跑紀錄保持人。他參加全國電機電子群專題製作競賽也拿到全國優勝,五月將代表苗栗縣高中職校角逐全國決賽。

苗農推薦十二人,七人上榜,六人錄取國立;園藝科賴鈺潔的姊姊賴鈺婷是校友,考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她受姊姊鼓勵進入苗農,如今也錄取同校系,再度成為姊姊的學妹,喜歡拈花惹草的她, 立志要當一名植物醫生。

此外,巫金展錄取台科大不分系菁英班;高曼慈錄取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楊舒雲錄取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張睿恆錄取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資訊管理系;吳啟丞錄取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電訊工程系。

苗栗高商推薦十人,錄取九人,其中三人錄取國立,分別是葉于萱錄取北科大應用英文系,陳宜亭錄取中科大保險金融管理系、羅苡菱錄取勤益科大資訊管理系。

中興商工十人有九人上榜,兩人錄取國立科大,分別是台科大不分系陳姿羽、虎科大電機工程系謝孟全;賢德家商報名三人錄取兩人,林思樺錄取勤益科大企管系、賴弘詮則為南開科大機械工程系,兩人皆來自低收入戶家庭。

大成高中推薦十人,五人上榜,四人錄取國立,分別是台科大不分系絲瑀娟、北科大材料及資源工程系潘瀚興、澎科大餐旅管理系彭玉蓮、屏科大社工系張伊蓮、南臺科大電子工程系謝沛祺。

君毅高中推薦十人錄取八人,林殷莊錄取台科大不分系;縣立苑裡高中六人上榜,國立兩人,分別是台科大陳霈釩與勤益科大李建德。

技職繁星昨天放榜,建臺綜合高中全壘打,推薦十人全數上榜。(建臺綜合高中提供)

技職繁星昨天放榜,建臺綜合高中全壘打,推薦十人全數上榜。(建臺綜合高中提供)

國立大湖農工學生王浚弦(右三),來自單親家庭,不僅是長跑健將,也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大湖農工提供)

國立大湖農工學生王浚弦(右三),來自單親家庭,不僅是長跑健將,也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大湖農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