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9線拓寬 鹿滿社區入口意象拆了

鹿滿社區入口意象因道路拓寬而被拆除。(圖截取自台灣社區通竹崎鹿滿社區網頁)

鹿滿社區入口意象因道路拓寬而被拆除。(圖截取自台灣社區通竹崎鹿滿社區網頁)

2016/04/20 08: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嘉義縣政府前年辦理嘉一五九線鹿滿到灣橋段的道路拓寬,將位在用地上的竹崎鄉鹿滿社區入口意象整座拆除,縣議員何子凡質疑浪費公帑,指入口意象花費二十七萬元設置,應該遷移而非拆除;縣府建設處道工科長何宜忠說,施工前與社區協調處理入口意象,因評估遷移時會損傷,無法完整保存才拆除,會協助社區爭取經費重建。

議員說應遷移 質疑浪費公帑

何子凡表示,縣府辦理道路拓寬設計時,便應考慮到這座入口意象移置問題,並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而不是貿然拆除,現在又不知從何處爭取重建經費,這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做法,而且浪費民脂民膏。

縣議員張貴忠說,這座入口意象是十多年前,由張明忠擔任鹿滿社區理事長所設置,既是道路拓寬需要,不得不拆除,並非社區所能決定,且縣府應允爭取經費重新再做,大家也都能接受;鹿滿村長陳良玉表示,重做就好了。

縣府願意重建 地方指要找地

現任鹿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添居認為,這座入口意象是他在擔任協會總幹事時所提出來的計畫,施作時基台下方埋有鐵管,應該可以整座遷移,後來被拆毀,他覺得有點可惜,現在要重做的話,光有經費還不夠,先前的土地是私人所提供,如今還要再找用地才能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