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埤工業區驗出重金屬 開挖查來源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右三)等人監督現場開挖。(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右三)等人監督現場開挖。(記者廖淑玲攝)

2016/04/19 08:00

挖出工業污泥、建築廢棄物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新北市垃圾焚化爐底渣運到大埤工業區掩埋,被檢驗出鎘、鉻等重金屬,昨天現場開挖發現還有大面積工業污泥,底渣業者喊冤,縣環保局表示,採樣送驗後,若屬有害廢棄物會全面開挖並追查污染源。

昨天下午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偕同怪手業者並會同農業處、建設處等單位人員現場開挖,負責清運底渣的潤隆建設人員、林姓地主也到場說明。

議員蔡東富質問,農地不得掩埋事業廢棄物,為什麼工業區的建地就可以?加上該區緊鄰的茄冬腳圳是當地農用主要灌溉大排,若含有重金屬的事業廢棄物污染鄰近農田的農作物或地下水源,造成農民損失,誰該負責?

潤隆建設人員說,他們清運的底渣是去年一月十九日至廿一日運至該處,是已經處理過的無毒資源回收物,合法申請在該工業區舖設道路,不知為何會被驗出重金屬?自己也是受害者。

林姓地主說,去年十月才購得該三公頃多的工業用地,準備開設汽車零件工廠,至今尚未有任何開發行為。

經過開挖後,現場除了有焚化爐底渣外,另外還發現工業污泥及建築廢棄物,至於所堆置的數量及面積尚待清查。

初步排除來自新北市焚化爐底渣

張喬維說,該區檢驗出的重金屬初步排除新北市垃圾焚化爐底渣,昨天就該區開挖的部份採樣送驗,新地主在釐清前不得有任何開發行為,一週後結果出爐,若驗出有毒廢棄物將要求原地主說明並全面開挖及檢測地下水,追查污染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