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遠雄分手 北市前後市長掀口水戰

2016/04/17 06:00

〔記者梁珮綺、鍾泓良、郭安家、施曉光/台北報導〕北市府與遠雄合意終止大巨蛋合約,因遠雄提出三七○億元的解約金,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現任市長柯文哲「拿刀叉吃市民的肉」。對此,柯昨表示,大巨蛋興建、零權利金等問題,「不是我們造成的,我們是焦頭爛額在善後」。

郝:是善後還是放火? 狠批柯

不過,郝龍斌隨即又發聲明反問柯文哲:「是善後還是放火?」郝並痛批,柯遇到問題就說是爛攤子,不是自己的責任;至於柯上任一年半,市政建設有沒有進步,市民幸福感有沒有提升,市政是否越來越混亂,市民自有公評。

柯:被監院糾正22項 不見郝處理

柯文哲昨表示,「蛋蓋在那裡也不是我們造成的」,合約簽完後,可以修改設計圖變成量體那麼大,造成公安交通疑慮,「也不是我們造成的」;北市府拿一四○億元買地,但BOT案開發權利金零、營運權利金零,還被監察院糾正廿二項,「也不是我們造成的」。

柯文哲還說,監察院糾正不處理,「也不是我們延遲的」;遠雄不照圖施工,建築師做不實登記、偽造文書,被判停業二年,「也不是我們包庇」,北市府焦頭爛額在善後,還要被外界質疑「怎麼做成這樣?」柯也否認透過曾任中信金執行長的市政顧問王正新與中信金牽線承接大巨蛋。

由於大巨蛋停工近十一個月,外界質疑鋼構出現鏽蝕,恐危及板南線,且合意解約可能要花三到五年,屆時鋼構將不堪使用。對此,柯文哲說:「不會三到五年啦!會盡快解決。」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表示,鋼構架產生鏽蝕疑慮,依規定,承、監造人應負責工地安全,避免衍生公安疑慮問題;且解約與工地管理是兩件事,目前大巨蛋工程起、承、監造人皆未變更,應負起維護管理責任,市府絕對以公安為優先,為市民把關。

對於遠雄及結構專家指出,目前建物重量比水浮力小,擔心上浮力恐影響大巨蛋及周邊捷運板南線、松菸古蹟安全。北市建管處昨發布新聞稿表示,之前組成的停工勘檢小組,判斷停工後基地應無上浮力問題,捷運局同時針對大底安全監測評估,結果尚無公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