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長涉買凶殺警後…「急補運」畫面也曝光

竹崎鄉長王焜弘(第二排右三)當時雖虔誠拿香祭拜,但心神不寧、若有所思。(記者丁偉杰翻攝)

竹崎鄉長王焜弘(第二排右三)當時雖虔誠拿香祭拜,但心神不寧、若有所思。(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6/04/16 08:00

〔記者丁偉杰、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涉嫌買凶殺害嘉義市警察局保安隊警員林進忠遭收押,王篤信神明,2月14日參加林的告別式並擔任點主官後,疑似為了「補改運」,兩天後的天公生,他帶了大批補運金及衣服到主祀地藏王菩薩的九華山地藏庵拜拜,相關錄影畫面昨天曝光。有與會者回憶道,王雖虔誠拿香祭拜,但心神不寧、若有所思,如今案情轉折,讓人驚訝「原來如此」。

王焜弘因案遭收押,嘉義縣政府指派竹崎鄉公所主秘游瑞明代理鄉長,期間為2個月,昨由縣府民政處長陳宏基監交。

告別式後2天急拜

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說,今年2月16日(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廟方舉辦祭典,剛好王焜弘帶了大批補運金與自己及家人的衣服,到廟裡拜拜,廟方禮貌性邀請他參與祭典,王表示要補運,且稍後將轉往玉皇宮拜拜。

帶大批補運金、衣服

外傳王焜弘當天帶著大批庫錢來拜拜,對此,廟方表示,燒庫錢是在農曆7月才有,主要是燒給陰間的親友或冤親債主。嘉市道教會代表、玉旨聖王宮主持郭茂榮說,民眾在天公生辦理補改運,要攜帶平日穿著的衣服,祛除不祥的惡煞,把自己的運勢變好,並燒化補運金;補改運儀式後,衣服取回,必須再穿一次才算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