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展巧手 汽車廢料變藝術品

廢棄汽車零件創作出貓頭鷹,維妙維肖。(記者彭健禮攝)

廢棄汽車零件創作出貓頭鷹,維妙維肖。(記者彭健禮攝)

2016/04/1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後龍鎮子弟林石陸從事汽車維修,見到國外藝術家把金屬零件當成素材創作,引發他的藝術天分,也把廢棄汽車零件拿來敲、解、扭、焊,創作出老火車頭、貓頭鷹及「金屬盆景」等多件作品,維妙維肖,讓人驚豔。

四十二歲的林石陸從事汽車維修近廿年,沒有學過美工,多年前他逛百貨公司時,見一名德國籍的藝術家以金屬創作,讓長年接觸汽車金屬零件的他,產生共鳴,開始埋首在廢棄鈑金、舊零件中尋找創作素材。

林石陸以螺絲釘、火星塞等創作出第一件作品「潛水夫」,陸續又以汽車保險桿做成一隻隻甲蟲,並以網狀格柵的霧燈罩當成昆蟲翅膀、束帶當觸角,他也以汽車排氣管總成打造貓頭鷹,以煞車夾片作為翅膀、墊片當成羽毛,尤其以喇叭組裝成一對圓滾滾大眼,更顯傳神。

林石陸說,他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所見所聞,再利用長年當「黑手」,接觸到各式汽車金屬零件的經驗,找出適合的零件加以改裝創作。

林石陸近期迷上以汽車馬達軸心當作基座,將汽車鈑金剪裁、扭、焊,成為宛如園藝家精雕細琢的「盆景」,林石陸笑稱,且他的盆景可維持千百年,不用澆水。

林石陸利用淘汰的廢棄汽車零件,創作出老火車頭、貓頭鷹及「金屬盆景」等多件作品,維妙維肖,令人驚豔。(記者彭健禮攝)

林石陸利用淘汰的廢棄汽車零件,創作出老火車頭、貓頭鷹及「金屬盆景」等多件作品,維妙維肖,令人驚豔。(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