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好窄 路上槽化線卻4米寬

市議員李光達認為慈文國中旁人行道太窄,對民眾不方便。(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李光達認為慈文國中旁人行道太窄,對民眾不方便。(記者謝武雄攝)

2016/04/10 08:00

慈文國中校門右方 常見並排停車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慈文國中的校門右方,靠近中正路、慈祥街口的人行道只能容納一人通行、輪椅族根本無法通過,但人行道旁因為路口寬闊,劃設寬約四公尺的槽化線,常見並排停車;市議員李光達批評說,這種「寧讓車停也不讓人走」作法太離譜,市府怠忽職守應改善。

市府︰縮減槽化線 拓寬人行道

市府工務局長拱祥生表示,工務局會勘後,已決議縮減現有的槽化線寬度,用來拓寬人行道,並利用今年的預算執行,讓學校周邊人行道的寬度都一樣,同時重新整修慈文國中周邊人行道地磚,讓學生及附近民眾行走更便利。

李光達表示,早年因為有建物矗立在圍牆前,路口非常狹窄,才造成人行道必須縮減,如今建物早已拆除,路面變得開闊,但政府便宜行事,不把人行道拓寬,反而在人行道外劃設槽化線,上、下課時間,槽化線停滿家長的接送車輛,甚至還並排停車,「寧可讓車停,也不讓人走」的作法不可取。

他說,慈文國中位於桃園區中正路鬧區,人行道的使用率很高,往來的行人也很多,校門口的人行道還很寬闊,但走到中正路、慈祥街口時,人行道卻突然縮減,這對民眾、學生都很不方便;此外,慈文國中周圍地磚路面,也因年久失修而高低不平、甚至還有地磚剝落,行人不小心就會被絆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