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法家大暴走 持鋸砍4姪輩

2016/04/09 08:00

才風光結束創作展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寫書法可修身養性,惟南投縣李姓書法家不理會法院核發給老父親的保護令,在父兄家大暴走,持鋸子割傷3姪、1姪女婿。檢察官開庭訊問時,李某劈頭就說「我是書法家」,強調自己有修養,檢方以違反家暴法罪嫌向地院法官聲押獲准。

剛結束書法創作展的39歲李姓書法家,對岸來訪的名人後代特地觀賞其展覽,並同場揮毫、交換墨寶;展覽才風光結束不久,李某前夜即因家暴,被南投地院法官裁定收押。

常鬧事 父有保護令

李某因經常在家鬧事,老父親忍無可忍,遂向南投地院聲請保護令,法官2月核發保護令,命令李某搬出父親住處。前日上午,他回到父兄住處,不知何故大暴走,手持鋸子追砍3名姪子和1名姪女婿,4名子姪輩全數掛彩,其中兩名姪子手部還有開放性傷口,而姪子們拿電擊棒反擊,李某手臂挫傷。

辯遭姪電 拿鋸自衛

李某大暴走,警方將他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庭訊時,他第一句話就說:「我是書法家。」意謂自己是修養好、不會傷人,且雖有驗傷,但練書法的人以德報怨,不會對姪兒們提告。

李某還強調,是爸爸要他回去的,且回家沒有吵鬧,只在屋裡抄經,姪兒就拿電擊棒電他,他才會拿鋸子自衛。李某的姪兒們則表示,叔叔經常鬧事,7日回來一看到姊夫就抓狂拿鋸子追砍,大家才拿電擊棒出來對付。

割傷4人 裁定收押

檢察官認為,大暴走的李某行徑已違反保護令,且有反覆實施家暴行為之虞,因此以違反家暴法罪嫌,向南投地院法官聲請羈押獲准。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