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生態園區 千歲吊橋拚暑假啟用

信義鄉千歲吊橋橫跨望鄉與久美部落,公所希望以生態園區方式打造部落觀光亮點。(記者劉濱銓翻攝)

信義鄉千歲吊橋橫跨望鄉與久美部落,公所希望以生態園區方式打造部落觀光亮點。(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6/04/09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久美、望鄉部落將有觀光新亮點,信義公所積極建設千歲吊橋風景區,目前橋面已完成翻新,正為愛心造型觀景台進行收尾,也將把暫置台大的「千年檜木」運回,盼趕在暑假啟用,年底將增加生態步道,盼以生態教育主題提升部落觀光。

將運回暫置台大的千年檜木

信義鄉公所表示,千歲吊橋連結久美和望鄉部落,目前已在久美端設置觀景台,橋面翻修則在去年底由原民局協助完成,硬體工程完成度接近八成,預計六月底就可完工,之後也將運回之前暫置台大水里木材加工廠的「千年檜木」,盼用愛心景觀台和「千歲千年」的愛情意象吸引遊客造訪。

設置步道讓遊客可親近溪畔

信義鄉長史強指出,千歲吊橋園區將以分期方式開放,「千年檜木」預計暑假可與遊客見面,但景區最終目的是希望打造成生態教育園區,配合橋下阿里不動溪的豐富魚蝦生態一同呈現,因此之後還會再設置步道,讓遊客可以親近溪畔觀察生態,但最快則要年底才會完成。

他也說,進入千歲吊橋前,遊客可先探訪羅娜村的文化園區,之後再到久美、望鄉等村欣賞歌舞表演、品嘗風味餐,踏查獵人古道、在部落民宿體驗原鄉風情,甚至還能順道前往東埔安排溫泉之旅。

史強表示,未來千歲吊橋生態園區完成後,盼融合保育、文物、原民文化,以及景觀休閒的特色,讓遊客體驗深度旅遊,而非一般景點走馬看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