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癮君子取締難 假日增稽查人手

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全面禁止吸菸。(資料照,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全面禁止吸菸。(資料照,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6/04/07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全面禁止吸菸,但許多癮君子忍不住菸癮吸菸,對主張綠色環保的綠博十分諷刺,但園區人員沒有取締公權力,只能柔性勸導;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每天都派員到園區稽查,假日人潮較多時,會再加派人手。

武荖坑園區面積約四百公頃,十分廣闊,民眾吸菸取締有困難性,經常是,衛生局人員接獲檢舉趕到時,癮君子早就跑了,綠博舉辦十六年來,從未成功開出吸菸罰單。遊客說,綠博以生態永續為主軸,但園區常有人哈菸,無人管理,印象真的很差。

園方人員指出,他們沒有執法權力,看到吸菸只能勸導,或是以廣播、擺放禁止告示牌等方式告知,衛生局才有稽查的公權力。縣衛生局說,受限於人力不足,僅靠一、兩人負責稽查,抓不勝抓,癮君子聽到要開單拔腿就跑,稽查人員疲於奔命。

縣衛生局表示,正研議假日人潮多時,加派人手稽查,並和警方保持連繫,必要時給與協助,在園區吸菸者可依菸害防制法,開罰兩千元至一萬元罰款,並得連續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