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鋸樹免爬梯 11台高空升降車移撥

區公所擁有高空升降作業車,工班不必再依靠鋁梯爬上高處鋸樹,讓弱勢勞工多一層保障。 (記者黃鐘山攝)

區公所擁有高空升降作業車,工班不必再依靠鋁梯爬上高處鋸樹,讓弱勢勞工多一層保障。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06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建設局為提升公園綠地行道樹維護及救災效能,花費四千兩百多萬元購置高空升降作業車十一台,將移撥區公所的工班使用,市議員張玉嬿、張芬郁說,讓工班不必再僅靠一個鋁梯就爬高數公尺鋸樹,可減少意外傷害,又能提高效率,值得按讚。

目前行道樹維護,原市八區交由建設局景觀工程科管理,原縣廿一區的市養道路及省道人行道是建設局各工務大隊負責,區養道路和社區小公園則由各區公所工班修剪,但大部分公所無車輛機具及專業技術,工作狀況一籮筐,危險性不低。

建設局表示,全市不含公園綠地園道,行道樹約十三萬多株,這三年的修剪量從近六千株成長到去年一萬九千多株,逐年遞增,顯見未來修剪需求相當迫切。

建設局已採購電鋸五十八台,近期將依序分配廿九個區公所,並將再購置高空升降車十一台,分配原市五台、原縣六台,而原市八區公所也將成立工班共四十八人,執行行道樹修剪及公園綠地維護工作,強化管理速度與品質。

張玉嬿說,原縣區工班曾向她陳情,僅靠一個鋁梯就爬高數公尺鋸樹,還沒有專業防護措施,常導致樹枝砸到鋁梯使鋸樹人跌傷,很高興市長林佳龍以第二預備金四千兩百多萬元指示建設局購車,有用心為工班著想,不過,務必加強專業訓練,確保工班安全。

張芬郁指出,縣市合併升格後,行道樹修剪及公園綠地維護工作效率不彰,經常遭到民眾抱怨,目前大里、霧峰公所電鋸設備、高空作業車及工班技術人力等,都是數量不足,現在建設局雖已朝正確的方向走,但還要更積極協助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