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課40分鐘 玩古早童玩樂翻天

林永生(右)自製古早童玩與學生同樂。(記者簡惠茹攝)

林永生(右)自製古早童玩與學生同樂。(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02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童玩師父林永生昨天帶著二十四種傳統玩具走進大湖國小,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提早歡度兒童節;宜蘭國小則出版三本宜蘭在地文化繪本,讓學童深入認識自己的家鄉。

人稱「阿將師」的林永生,五年前開始摸索童玩製作,原本擔任汽車修理師父,退休後看到孫子沈迷手機遊戲,決定自己做童玩給孫子玩,沒想到做出了興趣,已完成三十多種玩具,並詳細寫下每項童玩介紹,並發願要走過宜蘭一百所學校,將童玩傳承給下一代。

大湖國小校長林清輝說,為了讓學童擁有特別的兒童節,昨天調換上、下課時間,延長下課時間到四十分鐘,讓孩子體驗傳統童玩的手工感情。

宜蘭國小則在校園廣場大樹下辦童樂會並發表三本繪本,分別是「宜蘭好所在」、「神仙醫生館」與「神雕火土師」,老師們籌備一年多才完成,並將繪本改編戲劇在童樂會演出,小朋友看得笑開懷。

宜蘭國小校長施智文感謝老師,熱情探索宜蘭舊城歷史,以及宜蘭扶輪社協助;繪本介紹舊城匠師曾永裕與蔡火土,曾永裕專門製作佛帽、蔡火土則專攻木雕,宜蘭國小將贈送繪本給縣內各校,民眾也可在博客來或誠品書店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