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見腸病毒重症 彰縣府加強防疫

2016/04/02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腸病毒疫情拉警報,出現全國首例二歲六個月大男童併發重症的個案,而這也是縣內五年來第一例重症病例。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出現防疫漏洞,彰化縣傳染病防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展開防疫作為,衛生局長葉彥伯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這波疫情,家長和學校都要高度戒備提高警覺。

葉彥伯表示,依歷年資料顯示,國內腸病毒七一型重症案例,約每三至四年就有一波較明顯的流行期,而二○○五年、二○○八年及二○一二年有較明顯的流行,衛福部疾管署推測今年可能出現較多的感染案例,不排除出現大流行。

葉彥伯指出,併發重症的男童病情穩定,無發燒情形,已轉到一般病房,男童與爺爺、奶奶、伯父同住,家屬均未出現症狀,疑似小朋友之間的傳染,而男童在發病後七十二小時出現左手肢體無力、精神不佳、雙下肢抽動等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病徵。

葉彥伯說,幼童感染腸病毒發病七十二小時內,一旦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病徵,一定要馬上送至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治療。

縣內三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秀傳紀念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共同成立腸病毒重症個案醫療小組,協助縣府確實掌握縣內腸病毒相關疫情,包括病人就診比率、腸病毒重症通報個案情形、腸病毒七一型檢驗陽性個案、教托育機構停課情形。

除此之外,縣府加強查核國小及公私立幼兒園教托機構環境,加強校園腸病毒防治衛教宣導,啟動腸病毒停課預警機制等相關防疫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