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童專案加強巡邏 危險熱點列冊

南投警方祭出護童專案,派員警到校園站崗戒護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祭出護童專案,派員警到校園站崗戒護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2016/04/0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北市女童慘遭殺害事件發生後,為確保校園安全,縣府與警方上緊發條,建立四項檢核機制,除通令各國中小成立「人為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也要求各校四月十五日以前將校園周邊危險熱點呈報縣府彙整,以便列冊建檔,列入警方加強巡邏的重點路線,讓學童生活與就學環境能更有安全保障。

警方連日來已祭出「護童專案」,在各國中小上下課時間,派員警到校園站崗戒護,並針對學童進出校園主要道路加強巡邏,以南投分局為例,因轄區學校林立,總共有五所國中與二十所國小,加上學生易聚集的公車車站及大型賣場也都列入戒護行列,儘管人力備感吃緊,但員警也都全力以赴。

三分熱度?網友嘆累死警察

惟警方的「護童專案」在網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的替警界抱屈,如「可憐的警察伯伯勤務又加重」、「上位無能,累死下屬」等,有人則是酸言酸語表示,搞不好又是三分熱度,能做多久?

縣警局:各分局依人力調配

針對網友的疑慮,縣警局表示,校園站崗及巡邏作法並沒有時程限制,並授權各分局依本身人力狀況調配,目的是希望藉此提高見警率,確保學童安全,也穩定因隨機砍殺事件浮動的民心。

教育處設災害緊急應變小組

另縣府教育處也邀集縣警局少年隊、南投校外會等相關單位就校園安全機制開會討論,並達成四項共識,包括校園周邊如網咖等危險熱點建檔、設立人為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專家學者校園安全座談與人為災害演練。

縣府指出,專家學者座談,有助於師生建立自我保護觀念,讓人為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編制更準確地權責分工,萬一真有狀況發生,也才不致於驚慌失措並發出正確的求救訊息,獲得外援力量達到免除危機目的。

而校園周邊危險熱點完成建檔後,警方與校外相關人員,將不定期、不定時進行交叉巡查,將可能危害學生安全的危險因子降至最低,縣府強調,上述工作將確實執行,絕不會風聲大雨點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