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國小「火祭」 全國舞蹈賽獲特優

「火祭」舞碼,榮獲今年全國舞蹈比賽「特優」。
(北埔國小提供)

「火祭」舞碼,榮獲今年全國舞蹈比賽「特優」。 (北埔國小提供)

2016/03/3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北埔國小花了多年時間編排撒奇萊雅族「火祭」舞碼,並商請樂師譜出古調歌謠搭配莊嚴舞蹈,經一年練習後,舞蹈隊在今年榮獲全國「特優」佳績,以九十點零二分從全國二十七支強勁隊伍中脫穎而出。

校長丁嘉琦說,全國學生舞蹈賽自三月三日起,分三區進行評選,原有四百多支隊伍參賽,後來僅剩二十七隊伍晉級,其中北埔國小又以全台獨有的「火祭」舞碼,從多支隊伍中拿到好成績,已連續兩年獲頒「特優」。

他說,舞蹈隊成立已十七年,近年來陸續在台灣及國際間取得知名度,主要歸功於指導老師莊國鑫及鄭靜慧的努力,並感謝學生家長大力支持,還有學校及各單位的行政支援。

丁嘉琦強調,參賽舞碼「火祭」源自撒奇萊雅族,與歷年阿美族的豐年祭儀舞蹈截然不同,內容主要呈現該族中神聖莊嚴的文化,以歌謠古調搭配樂舞,呈現傳統撒奇萊雅族後人對祖先的追思禮法,傳達為族人點燃光明未來的意境。

指導老師莊國鑫說,「火祭」還兼具教育意義,以傳承使命感來引領學生熟悉撒奇萊雅族的樂舞文化,並在平日練習中,將古調歌謠融入生活,提升不同族群的舞蹈隊學生,學習多元文化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