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高不是問題 鶯中排球隊屢創佳績

鶯歌國中排球隊十年來奪得四座全國賽事總冠軍,創下傲人佳績。(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國中排球隊十年來奪得四座全國賽事總冠軍,創下傲人佳績。(記者張安蕎攝)

2016/03/2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國中排球隊十年內拿下四座全國賽事總冠軍,創下傲人佳績,其實近年隊員的身高平均矮他校半顆頭,被戲稱是「小亮哥、白冰冰排球隊」,但他們卻能以技巧見長,為校爭光不斷,證明了人小志氣高。

鶯中排球隊在校長張俊峰大力推動下,近半個月陸續在新北市師生盃、全國青年盃拿下前三名的好成績,更受邀至日本長崎縣參加春一番中學生排球大會勇奪冠軍,以往亦培訓出徐美中、劉鴻敏、劉鴻杰等知名排球國手。

教練林育豪說,近年入隊的選手身高偏矮,有的男隊員至國三仍未滿一六○公分,但鶯中注重的是均衡發展,無論是長攻、快攻、高球、防守等,每項都不可偏廢,扎實的基本功不僅是致勝關鍵,也有助學生未來適性發展。

身高一五八的國三隊員蘇欽儒說,隊上每週安排六節專業訓練,每日集訓兩小時,大考前後還會幫隊員做課業輔導,讓隊員學科不致落後一般生,雖然目前身高不若他人,但他以畢業學長徐美中為目標,未來想當位優秀的球員。

女排隊長徐筑晏也指出,隊員們感情融洽,不僅男生會互相理平頭,女生們也都自願留一頭短髮,以示對排球的決心,「能夠和大家一起打球,是國中最快樂的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