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首長論壇 三討錢案施壓促新北談公車票價

322雙北論壇四大討論議案

322雙北論壇四大討論議案

2016/03/22 06:00

北市:公車運價漲1.17元 票價漲1元

〔記者何世昌、郭安家、謝佳君、賴筱桐/連線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年決議公車運價調漲一.一七元,票價調漲一元,自十五元漲為十六元,但新北市政府不願同步調漲,導致北市公車票價調漲案卡關。為此,今登場的雙北論壇,北市府雖未排定公車票價調漲議題,但卻以雙北市公車票價補貼分攤機制、捷運汐止民生線成本分攤、新北林口區公園用地取得成本分攤等三大「討錢案」,逐一向新北市算帳、討錢,想藉此施壓新北市同步調漲公車票價。

新北主張 各管路線各攤補貼

現行公車運價、票價的差額由雙北市府共同補貼,但補貼分攤比例雙北未有共識。北市公運處主張,根據二○一一年統計,由北市搭車出發民眾佔五十六.八六%、新北市搭乘出發民眾佔四十三.一四%,雙北過去皆按照此比例分攤。

但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大舉反對旗幟,王昨說,當時新北公車路線僅一百餘條,現增為兩百五十四條,且捷運路網通車,比例早已失去參考價值,應「各自管轄路線、各自分攤差額補貼」。

除了公車差額補貼,捷運汐止民生線因穿過新莊線、文湖線後,北市也要向新北談妥如何拆帳。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說,雙北不是第一天蓋捷運,「早有遊戲規則」,盼興建成本、未來營運比照昔日默契分攤。

林口公園用地 新北允給3.5億

台北市政府於林口影視城產業專用的公園用地一案,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年初已與新北副市長高宗正取得共識,台北市與新北市分攤的公園用地比例分別為五十一.五四%及四十八.四六%,取得成本依九十八年的公告現值加四成計算,粗估新北市要付給北市三.五億元,待土地所有權移轉後,新北即按年編錢付款。但新北市府強調,該地是因應世大運新建棒球場,為臨時性設施,至今也未完工,沒有使用不付錢的問題,所謂公園用地,北市也可不開發使用,新北市府沒意見。

除了算帳,雙北今也要討論「八里污水廠蛋形消化槽廚餘厭氧消化」是否重啟計畫。環保署原提出在新北市八里污水廠試辦廚餘沼氣發電計畫,但未能突破技術且居民抗爭反彈,計畫於二○一四年喊卡;新北市昨說,若北市能打包票技術可成功,願意攜手推動,但此鄰避設施不該只設在新北,北市的山豬窟、社子島若也可設置,新北也願意一起推動。

柯文哲

柯文哲

朱立倫

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