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反映未收到通知》防治猴害調查 市府挨批行政怠惰

和平、新社區猴害嚴重。(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和平、新社區猴害嚴重。(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3/2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和平、新社區猴害嚴重,立委江啟臣爭取農委會成立「補助地方政府輔導農民辦理防治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示範計畫」,並於二月行文各縣市政府調查農民需求,但農友反映未收到市府調查通知,江啟臣批評市府失職;市府表示,電圍網有安全疑慮,將改由市府補助農友設置誘捕籠,將捕獲的獼猴節育後再野放,以溫和方式兼顧農作及保育。

江啟臣表示,和平、新社區猴害問題嚴重,造成農友損失,經其多次要求農委會提出具體防治措施,農委會今年成立「補助地方政府輔導農民辦理防治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示範計畫」,總經費八百萬元,將由中央補助農民購買電圍網的主要電力來源「電牧器」,地方政府再配合架設電圍網費用,輔導農民在農地上架設電圍網設施,以防治猴害,增加農作收成。

江啟臣說,農委會於今年二月發文給各縣市,調查農民需求,並須於四月一日造冊回報,五月進行審查,但農友反映並未收到市府調查表,根本不知有這項計畫,希望其協助協調延長申請日期。

江啟臣質疑市府未善盡職責轉請各農會或公所等進行調查,痛批市府消極不作為,既無法提出對農民有幫助的政策,也不願讓中央機關協助農民防治猴害,每天只作秀剪綵,置農民的權益於不顧,完全是行政怠惰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