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自閉童尬競技疊杯 情緒變穩定

桃園市競技疊杯競賽昨天登場,參賽小朋友專注比快手、飆速度。圖中人物非文中自閉症慢飛天使。(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競技疊杯競賽昨天登場,參賽小朋友專注比快手、飆速度。圖中人物非文中自閉症慢飛天使。(記者邱奕統攝)

2016/03/21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競技疊杯競賽昨天登場,3名患有自閉症的慢飛天使也到場參賽,贏得滿堂彩。桃園市疊杯競技教育推廣協會說,疊杯競技可以促進動腦與肢體協調,1名慢飛天使剛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現在手眼協調度明顯改善,情緒也較平穩不易失控。

慢飛天使的其中1人,1個月前才到協會學疊杯,協會人員形容,他剛來時,就像是活在自己世界,對旁人講話都不理不睬,而且需媽媽陪同,但經過一次次的練習後,現在已可以完成基礎疊杯,動作還十分迅速,更融入同年齡學員中,能夠與大家完成接力疊杯。

擔任協會理事長的市議員萬美玲說,競技疊杯在國外盛行很久了,對於動腦、肢體協調有很大的助益,全球有超過兩萬所學校列為體育課程,希望藉由推廣,讓疊杯也能成為國內學校課程之一,同時讓小朋友們不要當低頭族。

協會也到桃園自閉兒協會推廣,獲得熱烈回響。協會說,慢飛天使學員大都有注意力不集中、情緒高亢、平衡感差等情形,學習疊杯後都明顯改善,變得快樂有自信,有些學員甚至在完成疊杯後,還會與指導老師抱抱慶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