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兒日嘉年華 看見礙學習愛

2016/03/20 06:00

〔記者莊孟軒、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與「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昨合辦「336愛奇兒日」,活動中有小朋友在雨中跳舞,現場卻沒有雨備措施,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家中有身障兒童的父母壓力一定很大,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父母也要會調適心情,就像天氣很難預測,大家要調適心情;最後他還要小朋友趕快回家洗澡。

愛奇兒來自Angel這個字,泛指身心障礙兒。每年三月第三個星期六,天使心家族基金會以嘉年華形式舉辦「336愛奇兒日」,讓社會大眾與愛奇兒家庭有更多認識與接觸,今年邁入第七屆。昨雨勢忽大忽小,仍隨處可見愛奇兒家庭踴躍參與,藝人李明依、周杰倫等也現身加油打氣。

育有一個愛奇兒的彭媽媽說,兒子已經二十五歲,卻非常瘦小,常在路上被婆婆媽媽攔下,只為了熱心提供撫養秘方。她說,兒子罹患的罕見疾病甚至沒有中文名稱,當初醫學不發達,經常求助無門,單打獨鬥讓內心感到無助,還好透過團體協助,才能走出來。

游媽媽也有一個愛奇兒,中度障礙的孩子時常讓她生氣,卻也常在她疲憊時展現說貼心話、擁抱等舉動。游媽媽說,教導孩子過程中,發現孩子大吵大鬧並非故意,希望透過愛奇兒日,讓社會多點認識與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