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六埔里交流道 決添標誌防逆向

國道六號東行線埔里交流道出口銜接防汛道路周邊標誌、標線,高公局會勘允諾加強改善,防堵車輛違規逆向行駛。(記者佟振國攝)

國道六號東行線埔里交流道出口銜接防汛道路周邊標誌、標線,高公局會勘允諾加強改善,防堵車輛違規逆向行駛。(記者佟振國攝)

2016/03/19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近來國道六號東行線埔里交流道發生二件違規逆向上國道案,地方認為出口與銜接平面道路的標誌、標線須改善,立委馬文君昨邀高公局官員會勘,決定在平面道路與交流道交會的道路兩端,增設大型LED禁止左、右轉號誌,交流道出口增設禁止進入的紅線與導標,並協調國道警方加強巡邏執法。

立委馬文君昨邀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正工程司李武強、高公局中區工程處長彭煥儒等人現場會勘國六埔里交流道,研究改善計畫,副議長潘一全、議員王彩雲等人也到場關心,王彩雲認為交流道出口是急彎,很多事故在此發生,希望一併改善。

許鉦漳指出,交流道與平面道路交會多為T字路口,必須考量車輛下交流道後左、右轉接平面道路的順暢,若交流道路拉直,對右轉車輛的角度過大,危險也不方便,目前在不變更路線的原則下,先改善道路標誌、標線。

高公局最快在六月底前就會在防汛道路兩端增設大型LED禁止左、右轉號誌,提高夜間辨識度,避免駕駛人將交流道出口當入口,而在交流道出口接平面道路前劃設紅色禁止進入標線,水泥護欄也會加裝紅色警示導標。

馬文君也提出假日常有機車騎士從愛蘭、東草屯交流道違規騎上國道,許鉦漳承諾將這兩處交流道標誌、標線一併納入檢討,也協調國道警方加強巡邏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