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建鐵道自行車 感受林業火車趣味

三星鄉公所計畫打造鐵道自行車,並設置兩百公尺長軌道,讓民眾體驗當年林業火車行駛的趣味。(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鄉公所計畫打造鐵道自行車,並設置兩百公尺長軌道,讓民眾體驗當年林業火車行駛的趣味。(記者朱則瑋攝)

2016/03/17 06:00

聯結天送埤車站拚觀光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鄉天送埤車站是早期太平山林業鐵路,現今已停駛,變成觀光景點,三星鄉公所將在車站打造四人座鐵道意象自行車,並設置兩百公尺長軌道,讓民眾體驗當年林業火車行駛的感受,預計十月二十七日完工。

三星鄉天送埤車站經過偶像劇、電視等取景,變成著名觀光景點,濃濃復古味車站,吸引遊客爭相拍照留念,三星鄉公所希望重現早期森林鐵道的風味,除了設置懷舊步道等設施,還計畫打造鐵道自行車。

鄉公所日前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一千五百萬元經費,打造天送埤公園、懷舊步道及九芎湖月台,營造昔日林鐵風華,去年七月完工,這次再加入鐵道自行車設施,提高觀光效益。

鄉長黃錫墉說,雖然要讓鐵路復駛機率不大,但靠著鐵道自行車及兩百公尺鐵軌道,可以讓民眾感受早年景象,公所也將在行人穿越路口設置鐵路平交道響鈴號誌,原汁原味重現鐵道風情,預計十月二十七日啟用,帶動三星觀光知名度。

另外,公所為營造懷舊步道沿途景致,在有應公站至自來水廠站約五百公尺路段,栽種落羽松、自來水廠站至九芎湖月台站約七百公尺沿線種植櫻花,讓遊客可以邊欣賞整片變紅的落羽松和櫻花海,邊感受鐵道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