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集賢公托開幕 托老、托育同樂

2016/03/11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托老結合托育,爺孫跨世代同樂!蘆洲區集賢公共托老、托育中心昨聯合開幕,湧入不少爺奶及小朋友搶先體驗;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啟用典禮,種下希望樹苗,盼托老、托育等社福茁壯延伸至新北市每個地方。

朱立倫表示,集賢為新北市第四十三家公共托育中心及第廿一家公共托老中心,將托老和托育結合,是市府近來重要目標,長輩跟小朋友在同一個大樓裡面,彼此更健康;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新北市整合托老與托育資源,彰顯世代共融,透過「跟銀髮借智慧」、「向幼兒借力量」及「童玩同玩護照」,讓幼兒純真的肢體語言,傳遞幸福感給長輩。

集賢托老中心除了有日間照顧,還設有銀髮俱樂部,俱樂部內的卡拉OK館、桌遊館、「傳憶館」,提供老人家休息娛樂,還能學習傳統技藝;日間照顧中心則有「五星級」設備,開放式廚房、按摩椅、健身器材,供輕度失能、失智長輩自在使用,更導入雲端智慧手環,每天記錄上傳長輩身體狀況,供遠端家屬隨時掌握。

隔壁的托育中心,則針對不同年紀的嬰幼兒,裝飾各式玩樂與訓練空間,溫暖色調及安全環境,再加上幼保人員的貼心照護,讓爸媽放心送托寶貝。

張錦麗表示,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卅名日間照顧名額,提供失能與失智長輩融入社區生活;公共托育中心則預計收托四十五名零至兩歲嬰幼兒,即起開放登記至十七日下午五點止,若超過名額,將於十九日辦理公開抽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