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爸媽福音 托育補助加碼

今年起,台北市加碼托育補助,家長若送小孩到居家保母或私托中心,每月最多可領8500元補助。(記者葉冠妤攝)

今年起,台北市加碼托育補助,家長若送小孩到居家保母或私托中心,每月最多可領8500元補助。(記者葉冠妤攝)

2016/01/20 14:22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家長有福了!為減輕托育負擔,台北市政府今年起加碼推出「友善托育費用補助」,爸媽若將家中2歲以下寶貝送托至合作登記保母或合作私立托嬰中心,除可領有現有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及北市育兒津貼2500元外,每月可再多享有3000元補助,等於一個月可領8500元補助,送托到居家保母或私托的費用,就可降到萬元以下。

社會局指出,相對於居家保母平均月收1萬8000元、私托中心平均月收2萬2000元,家長考量收費價格,第一優先是擠破頭把孩子送托到月收1萬1000元的公托中心,或者月收1萬4500元的社區公共保母,但北市目前共有15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3家社區公共保母,僅能收托655名嬰幼兒,且全數額滿,供不應求。

為縮短各種托育型態的價差,今年起社會局透過友善托育補助加碼的合作機制,結合居家保母及私立托嬰機構資源,家長若將2歲以下兒童送托至北市合作托育人員(保母)或合作私立托嬰中心,除現行每月可請領的補助,加碼再補助2000~3000元,等於家長每月最高可獲8500元補助,大大降低了送往私托與居家保母的費用。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定價、凍漲、優質、平價是推動友善托育補助的核心架構,其中定價、凍漲、優質是推動的兩大支柱,北市不希望因為多了3000元加碼補助,讓托育市場價格跟著上漲,因此社會局針對北市保母或私托價格先做普查,分不同行政區域把價格訂出來,維持市場定價,才能夠真正降低托育價格,預估公共托育供給量可從現行的655名增加至7000名。

友善托育補助相關申請事宜,可至社會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dosw.gov.taipei,路徑:首頁/嬰幼兒照顧服務/友善托育補助),或透過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http://findchildcare.taipei)上網查詢,也可向各行政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原社區保母系統)、私立托嬰中心或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幼科(電話:1999轉1622~1625)詢問。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強調,私托中心與居家保母收費定價、凍漲,是推動友善托育補助的支柱。(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強調,私托中心與居家保母收費定價、凍漲,是推動友善托育補助的支柱。(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