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宙塔玻璃花燈 鹿港4-26再放閃

台灣燈會首座全玻璃燈組「宇宙塔」,即將落腳鹿港。(林肇睢提供)

台灣燈會首座全玻璃燈組「宇宙塔」,即將落腳鹿港。(林肇睢提供)

2016/03/08 08: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太好了!台灣燈會第一座全玻璃燈組成的「宇宙塔」確定落腳鹿港,即日起展開拆除作業,運回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台灣玻璃館文創園區組裝後,預計四月二十六日點燈,未來將成為鹿港新地標,錯過台灣燈會的人,不必再有遺憾!

台灣燈會後拆除 運回台玻館重組

「宇宙塔」創作發起人林肇睢表示,為了迎接「宇宙塔」,台灣玻璃館早就在創意園區預留基地,並把組裝基地都做好了,就是要壓縮組裝的作業流程,希望能夠在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生日前完工點燈,剛好可以和奉祀「玻璃媽祖」的台灣玻璃館「護聖宮」相互輝映。

林肇睢強調,原本桃園市政府有意留下「宇宙塔」,但在消息見報之後,許多人都向他強烈表達應該「回歸鹿港」,最後決定依照原定計畫,也就是在台灣燈會結束後,隨即展開拆除作業。

「宇宙塔」未來在鹿港重新組裝點燈後,將比照「護聖宮」夜間點燈時間,四月一日起的夏季點燈時間為晚間七點到十點,屆時台灣玻璃館與創意園區也將彈性延後營業時間。林肇睢表示,「宇宙塔」將不只是鹿港地標,更將成為「夜的鹿港」觀光新景點。

「宇宙塔」是由全國二十八家玻璃相關廠商聯手出資打造,動用鋼骨三十五公噸,玻璃一一二公頓打造,其餘鋼骨與地基等數百萬元經費,全數由打造台灣玻璃館的台明將公司出資,原本就計畫在燈會結束後,運回台灣玻璃館組裝點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