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水國中野鳥雕刻課 師資超夢幻

二水國中透過校友的協助,為學生開設「野鳥雕刻」系列課程,授課老師李宜融(前排右三)、吳森雄等都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鳥類大師。(記者陳冠備攝)

二水國中透過校友的協助,為學生開設「野鳥雕刻」系列課程,授課老師李宜融(前排右三)、吳森雄等都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鳥類大師。(記者陳冠備攝)

2016/03/06 06:00

〔記者陳冠備/二水報導〕彰化縣二水國中近年在課程與教學上屢有創新,除了每年持續精進的特色課程與國際教育課程之外,近期透過校友的協助,為學生開設「野鳥雕刻」系列課程,授課老師李宜融、吳森雄等都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鳥類大師,透過雕刻、繪畫、攝影指導二水國中學生認識野鳥生態,讓學生大呼根本是夢幻課程。

促成這段合作的是二水國中校友許鴻龍,因長期關注台灣文史與生態,在一次採訪中與校長黃仲平結識,知道校長也長期推動特色課程,主動協助邀集「野鳥雕刻」系列課程的所有師資群。

本次「野鳥雕刻」系列課程師資群可用夢幻來形容,主課程由李宜融老師教授,李宜融是日本認定唯一外國籍野鳥雕刻大師,擅長「野鳥仿生雕刻」(Bird Carving),另外「野鳥標本」課程由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姚正得老師教授;「野鳥保育」課程由懂鳥性、通鳥語,人稱「鳥爺爺」的吳森雄老師教授,「野鳥繪畫」由二水在地石雕專家蔡龍雄老師教授等,個個都是大師級。

黃仲平表示,感謝校友許鴻龍促成這次課程,並出資十萬元為學生買器材,盼能讓學弟妹擁有更豐富的學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