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文昌庇佑考運 16外籍生直呼新鮮

16名外籍男女留學生在彰化市關帝廟手拿芹菜、包子等供品,向神明祈求考運亨通。(記者湯世名攝)

16名外籍男女留學生在彰化市關帝廟手拿芹菜、包子等供品,向神明祈求考運亨通。(記者湯世名攝)

2016/03/03 08: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關帝廟昨天舉辦「文昌庇佑考生祈福活動」記者會,期許透過傳統宗教信仰安定學子心靈,考生都能高中金榜,特別的是首度邀請俄羅斯、巴西、韓國等十六名外籍男女留學生,她們高舉象徵考運的芹菜、包 子向關聖帝君祈求「考試滿分」,直呼新鮮!

分別來自澳、法、俄、捷克、巴西、韓國等國家十六位外籍學生,目前就讀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他們到關帝廟體驗這項深具意義的文化活動,由市長邱建富率領大家循古禮向關聖帝君、文昌帝君參拜,祈求考運,還為這些外籍學生點榜祈福,並親送每位學生「神來之筆」,祝福他們都能順利完成學業。

緊接著邱建富帶領考生們,在誦經祈福聲中,用代表聰明的青蔥、勤學的芹菜、好彩頭的菜頭等具涵義的供品,向關聖帝君、文昌帝君行獻禮,祈求考生都能考運亨通。

韓籍女學生說,她們在韓國也會拜神明祈求考運,這次前來台灣留學首度到關帝廟求考運相當「新鮮」;法籍女學生則說,從未參加過相關祈求考運的活動,要考高分還是得要靠自己努力。

即將於六日舉辦的「文昌庇佑考生祈福活動」,名額共一千名,歡迎一般考生或參加公職、升等、證照相關考試者參加,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報名方式請洽關帝廟服務台7241394或上市公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