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沿路查竊案 賊當是同業

楊男車牌塗泥巴,仍被警方逮獲。 (記者陳文嬋翻攝)

楊男車牌塗泥巴,仍被警方逮獲。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6/03/0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楊姓無業男剛出獄3個多月,竟趁早起婦人外出,上午侵屋偷走8萬多元紅包後逃逸,2名員警下午沿線調閱民宅監視器時,楊男經過誤認是同業「形跡可疑」,騎車半小時繞行3次,警方起疑赫見小偷,當場攔車逮人,楊男催油門要落跑,反被警方壓制在地,大呼倒楣!

賊眼看警「形跡可疑」

警方調查,楊姓無業男子(46歲)因強盜案被關10年,才剛出獄3個多月,被家人趕出家門,又因腳受傷,找不到工作,無奈仍心生歹念,鎖定鳳山區傅姓婦人早起外出習慣,前天清晨5時許見她外出後,侵屋偷走8萬多元紅包,卻發現2樓以上有人,趕緊騎車逃離現場。

婦人半小時後返家,發現遭小偷報警,新甲所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竊賊騎銀色機車,頭戴黑色安全帽,但車牌刻意塗泥巴,隨著泥巴沿路掉落,車號6個數字可見3個,2名員警仍不死心,便衣深入民宅,調閱沿線監視器。

楊男騎車經過,見警勘查地形,心想2人形跡可疑,誤認以為是同業,半小時繞行3次,引起警方注意,赫見他的車牌沾有泥巴,車號3個數字及安全帽與小偷相同,趕緊上前將他攔下。

楊男見警嚇壞,催油門要落跑,反被2警合力擋下,一度否認犯案,突然「丟臉變生氣」,「見你們形跡可疑,以為你們是同業」,沒想到竟是警察,求警放他一馬。

警方從他的皮包起獲現金7萬元、證件及手機,楊男見事跡敗露,才坦承偷竊犯行,供稱被錢逼急了才會鋌而走險,清查他涉及2起竊案,全案擴大偵辦中。

楊男被逮獲,警方查扣7萬元現金、手機及證件等。 (記者陳文嬋翻攝)

楊男被逮獲,警方查扣7萬元現金、手機及證件等。 (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