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建火化場 埔鹽鄉長下跪宣誓

埔鹽鄉長跪地,他強調,「我任內絕不會賣地蓋火葬場」。(記者顏宏駿攝)

埔鹽鄉長跪地,他強調,「我任內絕不會賣地蓋火葬場」。(記者顏宏駿攝)

2016/03/01 08:00

組自救會 促福興、秀水加入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目前評估在埔鹽鄉設立火化場,引發居民強力反對,昨天號召福興鄉、秀水鄉民加入,正式成立自救會,堅持反對到底的決心,而原本立場備受質疑的埔鹽鄉長楊福地也親自出席,還當眾下跪來向宣誓說,只要他在任的一天,絕不會讓案子通過。

昨天自救會在縣府預定地的埔鹽鄉廍子社區成立,現場來了超過千位民眾,其中還包括立委王惠美和多名藍綠陣營縣議員。鄉長楊福地準備致詞時,突然數十名婦人衝到台前,全員下跪對著鄉長號啕大哭,楊福地一再要她們不要哭,但婦人們「號抺停」,楊福地索性也跪下來,婦人們哭聲才漸止。

楊福地致詞時表示,縣府規劃火化場預定地是鄉有土地,他不會答應賣地作火化場使用,此案多數議員也反對,再加上自救會奔走,一定不會成立,他強調「在我任內,絕對不會簽字賣地」。

自救會總幹事施瑜銘說,魏明谷日前向縣民保證,縣府設火化場一定要當地居民過半數同意,其言猶在耳,現在卻推翻原決議,執意在埔鹽鄉設立,「這是黑箱作業」。他說,預定地鄰近埔鹽工業區,區內有自來水廠,供應附近數十萬人的民生用水,火化場啟用後有污染用水之虞,除此之外,預定地毗鄰台七十六線埔鹽交流道,設立後交通一定大打結,這裡又是埔鹽鄉的重要聯絡道,如果來自全縣的殯葬隊進來,交通一定更亂。

縣府指積極溝通 未黑箱作業

針對民眾的抗議,縣府民政處表示,目前針對埔鹽鄉廍子村設置火化場一案,經評估初步認為該地點近彰化縣地理中心,交通便利,可列為適當地點評估,唯目前仍積極聽取民意,充分與民眾溝通,才會做最終定案,一切以民意為依歸,絕不會是外傳所謂的黑箱作業。

昨天成立大會超過千人參加,現場民眾紛紛連署表達反對心聲,並選出廍子村長施來平擔任自救會理事長,出席的縣議員不分藍綠,還有不少人跨區聲援。此外,福興工業區一名吳姓董事長也代表廠商出席,他氣憤地說,以後這裡都是「燒死人」,靈車來來往往,乾脆把這裡取名為「往生路」好了。

反對縣府設立火葬場,自救會成立,民眾出席踴躍。(記者顏宏駿攝)

反對縣府設立火葬場,自救會成立,民眾出席踴躍。(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