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念228 受難者家屬難忘心中痛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帶領家屬在紀念碑前獻花。(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帶領家屬在紀念碑前獻花。(記者何宗翰攝)

2016/02/29 08:00

〔記者何宗翰、蘇孟娟/台中報導〕中部共生青年組合二二八紀念日在台中市舉辦「中部共生音樂節」,用音樂、真人圖書館等多元方式,讓民眾對二二八這段歷史有感;大里國光公園也有二二八紀念活動,逾百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淚憶歷史。

青年辦音樂節 真人圖書館憶往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今年是第二年在二二八紀念日推出「中部共生音樂節」,中部共生青年組合發起人溫宗翰指出,邀請包括火燒島等議題性樂團參與音樂節演出,盼用音樂等較貼近年輕人的方式,吸引更多人關注、認識二二八事件。

此外,現場也安排「真人圖書館」,邀請學者、專家與受難者家屬到場,講述「二二八」所思所感,另有二二八故事展、二二八文史挑戰賽等,盼用多元方式,讓民眾認識二二八歷史。

現場另邀請中部公民團體、學生組織擺攤,盼凝聚更多元的聲音和能量,讓轉型正義議題能在不同的場域發酵。

活動成功吸引人潮,一名八十四歲的阿嬤自告奮勇站上「真人圖書館」敘說成長故事,她的祖父與父親當年不明原因被抓走,從此下落不明,但當年大家什麼都不敢說,怕一開口就大禍臨頭,她說,那段歲月「台灣人很可憐,有話不敢說」,令人痛苦,現代人很幸福,她呼籲年輕人要站出來,為台灣打拚。

大里國光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前也有紀念活動,一百多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手持百合花祭獻,過程中不少家屬仍忍不住傷心拭淚,大台中二二八協會理事長廖苓惠昨回憶起童年時期,父親被槍殺及家庭支離破碎的情景,不禁哽咽。她說,雖然外界都呼籲忘記仇恨,但是自己沒有辦法原諒,二二八是她心中永遠的痛,希望主辦單位未來在追思會散會時,為每個人準備一朵菊花,獻花後共同向紀念碑敬禮,表達對受難者的追思。

一百多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昨天聚集在大里國光公園舉辦追思會。(記者何宗翰攝)

一百多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昨天聚集在大里國光公園舉辦追思會。(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