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環保 徒步環台俱樂部抵花

由桃園市民邱創基、林憲維等人發起的徒步環台俱樂部,昨天到花蓮推行徒步環保愛地球的活動。(記者王錦義攝)

由桃園市民邱創基、林憲維等人發起的徒步環台俱樂部,昨天到花蓮推行徒步環保愛地球的活動。(記者王錦義攝)

2016/02/2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二二八連假,有一群人用步行的方式展現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心,其中還包含日本、韓國的友人!

「減碳救地球,環保愛台灣」、「簡單行、簡單吃、簡單住」由桃園市民邱創基、林憲維等人發起的徒步環台俱樂部,從去年初起,利用假日徒步環島推動環保理念,一年來愈來愈多人加入徒步行列,昨天他們前進到花蓮,利用三天兩夜的時間,用身體力行徒步方式宣導環保議題,人人盡一份力量,喚起大家要謹記地球只有一個。

執行長邱創基說,活動起源是從讀書會中號召二十二名徒步勇士在元旦出發,計畫利用假日時間,每個月持續身體力行徒步環台,活動至今累積兩百多人參加過他們的徒步活動,目前徒步環台俱樂部已經走過宜蘭、貢寮、基隆、南港、松山、台北、鶯歌、桃園、大溪、中壢、楊梅、竹北、新竹、竹南、苗栗、彰化、台中等地,路程已經走了十八天(約三百五十公里)。

總幹事林憲維說,這次花蓮行程有八十人報名參加,他們將步行約二十五公里路程,沿途若有看到鐵釘等廢棄物,也會隨手撿起,他們徒步環台路上撿拾到的鐵釘,累計到目前總重達十三點五公斤。俱樂部期許用徒步方式宣導環保議題,人人盡一份力量,喚起大家要謹記地球只有一個,希望大家能正視地球污染的嚴重性「減碳救地球、環保愛台灣」還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美麗的地球。

另外一群人,則是來自台北的台灣山岳文教協會,舉行台灣國際友情樂活健走活動,邀請歐洲、日本、韓國等喜愛健行的友人,從二月十五日起到四月九日合計五十五日,逆時針徒步繞行台灣一周,推行「台灣一周友誼健行」希望透過步行,讓世界認識台灣,藉由活動深入美麗寶島原鄉之美,一行人昨天健行到花蓮縣壽豐鄉米棧步道一帶,由花蓮在地的嚮導員,向國外友人介紹花蓮的風情、自然及人文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