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真相! 高中師戴面罩講述228

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戴紙袋面罩上課,講述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歷史,希望藉由教學機會,讓學生反思教科書沒說出的真相。(記者陳韋宗攝)

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戴紙袋面罩上課,講述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歷史,希望藉由教學機會,讓學生反思教科書沒說出的真相。(記者陳韋宗攝)

2016/02/27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明天就是二二八事件紀念日,蘆洲區三民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昨天戴著紙袋面罩上課,為學生講述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歷史;張文隆說,「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希望藉由教學機會,讓學生反思教科書沒說出的真相。

一堂歷史課時間五十分鐘,張文隆一站上講台就將紙袋面罩套在頭上,台下學生們七嘴八舌地討論。張文隆要學生思考,什麼樣的場景會看到戴著這樣面具的人?接著帶出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下的白色恐怖,發生「陳文成事件」,隨後掀起戴面罩遊行抗議行動,就代表著那個時代的台灣。

「二二八和白色恐怖時代,大家都戴著面具生活、什麼都不敢講」,張文隆說,二二八過去是被禁止討論的話題,自己就讀高中以前,從未聽過二二八,直到有次從高中教官口中聽到「二二八沒有什麼,只是查緝私菸,不要被誤導」,才第一次聽到這三個字。

張文隆強調,探討歷史真相,並不是清算鬥爭,而是要下一代學會反思,包括二二八事件的加害者是誰?教科書有真相嗎?白色恐怖元凶又是誰?教科書需不需要還原真相?

張文隆說,歷史不是為掌權者服務,而是為人民服務,年輕一代的學生活在自由民主年代,對白色恐怖的歷史陌生,但希望藉由這次教學,讓學生對二二八和白色恐怖,有更深刻的印象,進而了解、反思這些台灣史的重要議題。

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記者陳韋宗攝)

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