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方啟能中心環中東路二手商店 4月開幕

十方啟能中心二手商店物品相當多樣,消費者最愛在其中尋寶。(記者蘇金鳳攝)

十方啟能中心二手商店物品相當多樣,消費者最愛在其中尋寶。(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26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十方啟能中心去年在台中市環中東路開辦一家二手物商店,要成為慢飛天使就業所,但營業狀況一直很不好,十方結束原在大坑的二手商店,二店合併試賣後,營運有改善,且愛心人士捐的物資相當多樣,吸引很多民眾來尋寶,不過二手物資太多,十方人力有限,幸好有愛心企業擔任一日志工協助。

十方啟能中心主要服務對象為慢飛天使,多數的經費來自小額捐款,所以一遇到天災人禍,捐助就減少,像今年發生南台大地震,傷亡慘重,國內企業大捐款及民眾小捐助全數投入台南,加上景氣差,主任游月菊表示,只有幾筆捐款,影響相當大。

十方為減輕對民眾捐款的依賴,除了十方咖啡屋、烘焙坊,從去年開始,在環中東路二段開辦二手物商店,希望這些商店能成為慢飛天使們的工作場所,不過剛開始時,營業狀況不太好,為節省經費,十方把大坑二手商店合併此店,商品樣式更豐富,今年一月起試賣,經營狀況有改善。

游月菊說,台北一家文具用品經銷商把很多新文具捐給十方,還有民眾捐出未穿過的鞋子、衣服、電器、皮包,賣最好的就是衣服。

由於捐的物資實在太多,十方根本無人力處理,幸好很多企業員工來擔任一日志工,如上銀、拓凱、永慶房屋及家扶的展愛隊提供相當大的幫助,讓二手商店逐步上軌道,預計四月可正式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