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一年多 柯首度和藍營議員餐敘

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台北市議員厲耿貴芳出席(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台北市議員厲耿貴芳出席(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25 06:00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數次和國民黨籍議員發生衝突,為修補破損的府會關係,柯文哲昨晚在三名副市長陪同下,首度和北市議長吳碧珠、副議長陳錦祥及十多名藍營議員餐敘,聆聽柯市府上任一年多來的建言。據與會者轉述,氣氛熱絡,也未唱「卡拉OK」秀招牌破歌喉。不過,議員紛紛提醒柯,要加強府會溝通。

對於舉辦該餐會原因,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昨表示,市長本就願意和各黨派議員互動,也謝謝議員過去的幫忙。柯昨身為東道主,因行程耽擱遲到廿七分鐘,柯到場時看到守候在場的媒體,僅驚呼「吼!」「來來來來來!」對於媒體提問沒有回應。

但北市議長吳碧珠對於柯遲到卻不在意,直說「沒關係」,柯有請官員先過來,「有誠意就好。」

柯文哲今年一月十九日和民進黨議員餐敘,但屢邀國民黨議員卻碰壁,直到柯市府日前用正式邀請函邀請,並出動三名副市長「陪吃」後,才讓藍營點頭。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昨受訪表示,柯一直以來,就想當面與國民黨議員拜會聚餐,只是國民黨婉拒,柯過年前與民進黨聚會後,這想法更加強烈,這次特別用邀請函邀請議員,「算是滿有誠意」。

國民黨有廿六名北市議員,昨晚包括當選立委的李彥秀、新黨議員陳彥伯共廿人出席。未參加餐敘的議員昨直言,許多議員都在跑元宵節相關活動,無法配合。該議員不滿說,「去幹嘛?和市長唱歌嗎?」平常他該跟柯說的話,都已在議會充分表達,至今卻未得到正面回應。

議員厲耿桂芳昨說,這場餐敘對府會關係「並不太會變比較好。」柯說改就想改、說變就想變,「今年是猴年,齊天大聖七十二變,總不能變得更差吧?」盼柯收斂脾氣、聽老百姓怎麼說,也不要對部屬發脾氣。前議員、新科立委李彥秀表示,這是國民黨團給市長最大誠意,市長應多跟藍營溝通,對政策執行會有幫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出席。(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出席。(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柯文哲遲到接近半小時。(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柯文哲遲到接近半小時。(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