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拆違規廣告物 柯P將收費

建管處近期研擬台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施行細則草案,往後可能要收一件廣告拆除費一千至兩千元代拆費用。(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建管處近期研擬台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施行細則草案,往後可能要收一件廣告拆除費一千至兩千元代拆費用。(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2016/02/25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主張使用者付費,昨下午公安督導會報,建管處說明拆違規廣告物業務,柯坦言,市府過去常免費強拆危險廣告,「我知道有些人都不想拆,就打電話叫你來拆」、「還三更半夜叫你去拆。」建管處近期研擬台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施行細則草案,往後可能要收一件廣告拆除費一千至兩千元代拆費用。

柯:很多人不想拆 打1999叫公家來拆

《建築法》規定,自設違規廣告,可處四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鍰;民眾需自行拆除。建管處公寓大廈科長梁志遠說,沒有安全顧慮的廣告招牌,建管處貼查報單,列管排拆;有公安危險者,則需現場檢視、拆除,由於市府1999市民熱線本來就要為民服務,民眾就會「呷好逗相報」,打電話叫建管處拆危險要立即拆除的廣告物。

建管處:代拆一件約收一、兩千元

他表示,建管處每天派員拆危險廣告招牌,一天七至十件,還要加上拖吊車費用,約需一萬多元成本,往後若收取代拆費用,原則上拆一件約一、兩千元,公家不要虧錢就好。

為何過去不收取強拆費用?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說明解釋,跟人民收取費用要立法,自治條例施行細則草案二月通過後,送至市議會備查,將有法源依據。

柯文哲於公安會報提到,現在不少招牌搖搖欲墜;接著向建管處人員詢問,「我跟你講,因為我知道有些人都不想拆,就打電話叫你們來拆,現在不是很多這樣?」建管處人員坦言,很多房東租給商家使用,店鋪換人經營,對方就打電話來,「變成我們去拆,公家幫他付錢」。

柯文哲回說,「我知道很多他就是不想拆,叫你來拆,還三更半夜叫你去拆」;相關廣告物規定就趁現在,連同北門周邊廣告物管制一次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