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同性伴侶註記 同志批限制多

男同志「66」(左一)到記者會場陳情,嘉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較晚跟進,限制卻多。(記者丁偉杰攝)

男同志「66」(左一)到記者會場陳情,嘉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較晚跟進,限制卻多。(記者丁偉杰攝)

2016/02/24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昨宣布,基於對同志人權的尊重,東、西區戶政事務所自三月起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嘉市成為北高等五都之外,率先開辦此措施的城市;不過,有男同志到記者會場陳情吐槽,嘉市較晚跟進,限制卻多,所謂開辦只是徒具形式,同性伴侶會來登記的意願恐不高。

得都設籍嘉市 不便

記者會現場還有翻轉嘉義工作隊、人民民主陣線等團體前來聆聽,他們向涂醒哲陳情,盼市府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外,積極推動同志平權,例如在校園將同志議題納入多元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活動、辦理同志公民活動,建立多元性別友善醫療及職場環境等。

暱稱「66」的男同志則說,台南市開放同性伴侶登記在戶籍謄本上,嘉市卻不行,且還需兩位伴侶都得設籍在嘉市,北高兩市開放跨市註記服務,並提供民眾所指定的機關查詢及戶所公函的製發,嘉市後來才跟進,但卻有限制,他雖肯定市府對同性伴侶的友善,但周遭朋友登記意願不高。

涂醒哲表示,在民法等基本法尚未修正前,市府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是踏出第一步,會傾聽各方建議不斷修正調整,循序漸進提出完整配套;這份註記證明雙方伴侶的身分,在碰到緊急醫療狀況時,可以做為據以簽署手術同意書、侵入性檢查與治療同意書等證明。

另外,為貼近民眾需求,嘉市東、西區戶政事務所每週一至五的上班時間除已實施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半服務不打烊外,自三月起,實施上班至晚上七點,延長服務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