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可愛動物園區 變更設計再招標

2016/02/23 08:0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為解決流浪狗待認養期的安置問題,縣府擬斥資八千二○○萬在溪州公園周邊腹地設置「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去年招標四次最後都流標,為避免經費歸庫,今年變更工程設計,將工程項目減量,擬在三月底前上網招標,力拚明年落成。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規劃中的「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打破傳統流浪狗中途之家的作法,注入現代化裝潢空間的設計理念,希望為流浪狗規劃乾淨又較不擁擠的安置環境,由環境改造強化流浪狗的「外在美」,給認養者第一好印象,提高認養意願。

其實,早在兩年前縣府即計畫在溪州鄉興建可愛動物園區,計畫喊了兩年,地方和民代都很關心執行進度,縣議員賴澤民希望縣府今年就能順利完工運作。

溪州鄉公所也說,目前溪州公園內有一處老牛安養中心,常吸引遊客前往觀賞,如果再成立流浪動物認養中心,只要能做好防疫等安全措施,除了為流浪狗「毛小孩」找到一個安全的家,也能讓認養民眾更安心。

不過,興建工程上網招標四次都流標收場,廠商以工程造價貴,又欠缺利潤誘因,投標意願不高。郭至善說,「可愛動物教育園區」緊鄰溪州公園,占地約一.三公頃,四次流標後進行變更設計,部分較無急迫性的項目,例如運動場,等日後有經費再施作,工程會在三月底前上網招標,而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加強環境衛生整潔,設計防疫隔離區,設備環保化、科技化。

目前彰化縣現有一處流浪狗中途之家,地點在八卦山區員林市阿寶坑垃圾掩埋場附近,流浪狗安置數量早已飽和,空間不敷需求,因而須另覓處所,安置這些流浪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