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增「不開發」選項 柯P:氣話

i-Voting投票突增「不開發」選項,居民議論紛紛。(記者游蓓茹攝)

i-Voting投票突增「不開發」選項,居民議論紛紛。(記者游蓓茹攝)

2016/02/22 08:00

i-Voting投票前夕 突拋第四案

〔記者游蓓茹、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開發社子島,本週六、日原將進行三方案「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及「咱ㄟ社子島」居民i-Voting投票,居民醞釀罷投,市長柯文哲不但指「罷投就玩完、不開發」,昨又突然拋出第四方案「不開發」,維持沒接水電的現狀,讓市議員及里長傻眼,指市府提不出好方案,卻亂扣帽子指居民不想開發,也令其他居民轉趨挺市府。

柯文哲回應,要聽居民意見,也有人主張保留、放著,民主政治就是給居民說出方向,剩下就給市府努力去做,並指「說不開發是氣話」。被質疑第四個方案是在鬧脾氣,柯只說,好吧!就算是吧!「如果不喜歡(第四方案),就不要投了啊!」

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說明,維持現狀選項是回到柯文哲上台前的狀態,意即暫時性的「接水、接電、房屋修繕」等過渡階段措施將一併取消;若民眾因不滿方案而票投維持現狀,恐讓社子島往回頭路走,繼續沒水沒電。

富洲里里長李賜福指出,並不是不想開發,是市府方案不夠好,不被當地居民接受,市府不能這樣亂扣帽子。

居民李先生說,本來是市府與居民雙贏,但美事變壞事;沒聽到多數意見,等於有溝沒通,不是居民不開發,是市府不幫忙,若容積率提到三、四百%,真的太離譜,只希望「放寬認定、提高補償」。楊先生則說,北市土壤液化區十六處,已有十五處蓋房子、豪宅,難道社子島居民不是人?應重新討論三方案。

市議員何志偉表示,居民要的是安置,什麼時候聽過「不開發」三個字?以前北市獨裁將社子島劃為滯洪區,現在第四個方案也是獨裁!程序錯亂讓居民恐懼;他要求第四方案從「不開發」改成「延後開發」,重新調整拆遷補償安置計畫。

據了解,社子島居民醞釀罷投,上週達到高峰,柯文哲耳聞,還對當地里長說,如果投票率只一、兩成,社子島就「玩完了」,等同不開發。

柯公開表態 挺「生態島」

柯文哲昨天並公開挺第二方案「生態社子島」,指第一方案「運河社子島」很炫,但他有點「怕怕的」;第三方案「咱ㄟ社子島」執行很困難,「生態社子島」則可保留最大開發土地。柯比喻說,「若不坐上腳踏車、踏出第一步,永遠也到不了。」

柯文哲說明社子島解禁開發案,聽取民眾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說明社子島解禁開發案,聽取民眾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