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問題多 民代促設動保警察

長期關注流浪狗問題的縣議員林世賢(圖左二),邀集動保人士與動防所人員一起研討對策。(記者劉曉欣攝)

長期關注流浪狗問題的縣議員林世賢(圖左二),邀集動保人士與動防所人員一起研討對策。(記者劉曉欣攝)

2016/02/18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解決流浪狗問題,縣議員林世賢昨天邀集動保人士與動防所人員共同研討對策,林世賢提議透過立法程序來增設「動物保護警察」,獲得在場出席者一致認同;而新任立委黃秀芳也強調,她也會積極來推動,讓動物保護更為完善!

植入晶片沒強制力

獸醫師出身的林世賢強調, 流浪狗的問題並非是動保法不足,而是執行面有相當大的困難,以目前的情況來說,晶片植入並非採強制手段,連帶後續管理、處理棄養或是虐犬追蹤部分,每個環節都需要落實,因而建議台灣應該比照歐美先進國家,在每縣市都來增設一到兩位「動保警察」,讓台灣包括流浪犬在內的動物都能獲得更好的照顧與保障。

動防所也贊同增設

彰化縣動防所表示,在執行稽查工作上,真的有執行上困難,因為植入晶片沒有強制力,就算要進一步了解其它部分,寵物主也會以回家拿資料為藉口,一轉身就不再返回現場,如果能夠有專職「動保警察」,就可以在司法執行上更加明確,也能一次到位,「動保警察」被賦予司法權,才能在執行上更為落實。

林世賢認為,流浪犬的問題,不能單單只透過結紮就可以解決,因為狗狗繁殖力驚人,一隻中大型的母犬只要八個月大就有生殖能力,一年可懷孕兩次,每次約可生下七到十隻小狗。

所以,林世賢主張要建立「動保警察」制度,落實寵物登記,嚴加取締棄養並重罰,才能在源頭阻斷流浪狗的產生,解決根本的問題,同時透過校園生命教育讓動保觀念往下扎根,也可以試著把流浪犬變成校犬,讓流浪犬變身為校園的守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