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狗好命 文德國小建小木屋

學生都要排班輪流照顧「豆豆」。(文德國小提供)

學生都要排班輪流照顧「豆豆」。(文德國小提供)

2016/02/18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把流浪犬變成校狗!芬園鄉文德國小師生為校狗「豆豆」打造專屬小木屋,還成立臉書網頁,就算是放寒假也排班返校照顧「豆豆」,讓原本的流浪犬變好命!

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表示,「豆豆」是從流浪動物中心所領養,這是高年級學生所提議,由於校園養校犬的最大問題就是有寒暑假與假期,先透過流浪犬特色課程,讓學生學習如何照顧,讓學生了解「認養是責任的承擔」的開始。

李政穎指出,「豆豆」是由流浪動物中心挑選個性較溫和的流浪犬,本來名字叫「肉肉」,原本是希望牠長得白白胖胖,但是學生喜歡叫牠「豆豆」,也就順應民意改為「豆豆」。

為了讓學生照顧「豆豆」,每天都有學生輪流帶「豆豆」去大便與餵狗飼料,每個月則由高年級生負責幫「豆豆」洗澡,前陣子帝王級寒流來襲,學生就幫「豆豆」穿衣服保暖,但是「豆豆」很調皮,都會自己把衣服脫下來;寒假期間也都有學生來照顧「豆豆」。

「豆豆,早安!」、「豆豆,再見」,李政穎說,全校師生都很喜歡「豆豆」,有的學生原本比較少開口說話,但只要談到「豆豆」,學習如何照顧「豆豆」,就會全神貫注,學校網站還有「豆豆」即時影像,讓全校師生隨時隨地都可以知道「豆豆」最新動態。

芬園鄉文德國小為「豆豆」打造狗狗小木屋。(文德國小提供)

芬園鄉文德國小為「豆豆」打造狗狗小木屋。(文德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