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山中山國小喬遷 總量管制60班

每班配備70吋觸控式大螢幕進行教學。(記者洪定宏攝)

每班配備70吋觸控式大螢幕進行教學。(記者洪定宏攝)

2016/02/16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紓解美術館園區人口暴增的就學問題,爭議多時的鼓山區中山國小遷校昨天終於塵埃落定,但因預估學生數仍會攀升,教育局採六十班總量管制;舊址將多元使用,朝向國際學舍、日照中心等規劃,但尚未定案。

另外,社區關注的美術東一路是否被廢除,以利校區再擴大○.六公頃?教育局指出,該案曾被都委會否決,但就算取得土地再蓋校舍,似乎顯得擁擠;校方強調,若學生數暴增,家長主張擴校,可能會重新討論,但朝向將道路南移,與中華藝校區隔。

昨天是一○四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舊址在鼓山區雄峰路的中山國小,校地四.六公頃,一千餘名師生遷入鼓山區美術東二路的新址,校地縮為二.一公頃,且尚未全部完工,專科教室、活動中心及部分水電得延至三月底才能使用。

不過,每班教室配備七十吋觸控式大螢幕,有利多元教學,包括電腦等周邊設施,每組價值約十萬元,讓親師生眼睛一亮;每班還有專屬陽台及洗手台,讓師生讚不絕口。

教育局指出,距離中山國小新址約兩公里的龍華國小,因學生爆量,班級數多達九十餘班,必須將專科教室改為普通教室才能容納,希望中山國小遷校後有助紓解。

中山國小新校舍因流標九次且工程延宕,讓許多家長觀望,目前僅招收到四十一班,但其學區的學齡人口,已從一○二年的一千七百多人,增加到一○三年的一千八百多人,已超過六十班、每班廿九人,共一千七百四十人的預設規模。

教育局及校方都擔心新校舍品質口碑傳出後,可能吸引遷移戶籍的新人口,屆時若爆量,將依設籍時間先後為入學標準,因此一○五學年度、亦即今年暑假是觀察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