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姑息山坡地濫墾 監院糾正縣府

台東縱谷地區山坡地濫墾情況嚴重,青爭山頭缺角,宛如「癩痢頭」。(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縱谷地區山坡地濫墾情況嚴重,青爭山頭缺角,宛如「癩痢頭」。(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2/04 06:00

以種植獲利可觀的生薑最多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東縣花東縱谷濫墾情形嚴重,曾被形容遭到鬼剃頭,監委仉桂美、王美玉及劉德勳調查後發現,台東縣山坡地違規處分案件近五年來有三百九十九件,面積達二百一十五.五三公頃,其中尤以種植獲利可觀的生薑最多,而台東縣政府及台東縣延平鄉公所消極漠視、姑息相關違規案件,監院昨因此糾正台東縣政府及台東縣延平鄉公所。

監委仉桂美、王美玉及劉德勳調查台東縣山坡地濫墾案,發現違規頻繁,尤以台東縱谷山坡地因近來生薑價格上揚而一再遭墾殖生薑為最。

監委指出,台東山坡地違規使用明顯,但台東縣政府卻怠於辦理山坡地水土保持核准案件施工期間及完工後的檢查,以致於山坡地屢遭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手段濫墾,而且未能主動有效查報山坡地違規使用案件,並延誤查報後的現場會勘查證,錯失即時制止違規的契機。

監委:縣府未能落實水保法

台東縣政府也被監委認定未能落實水土保持法的規定,按次連續處罰及採取各種制止、強制改正等手段,導致該縣山坡地違規使用未獲有效遏止,違失非常明顯。

仉桂美等人另指出,延平鄉民代表會主席鄭八郎、延平鄉長胡榮典的弟弟所持有的山坡地,經調查後違規開挖種生薑及鳳梨,但是延平鄉公所竟然視若無睹而且未依法通報;台東縣政府也延宕近六個月才裁罰相關人等,並在違規人拒絕改正的情形下,仍同意其分期繳納罰鍰,「如此姑息不法,實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