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忠孝路徒步區 首日亂象叢生

當地里民抗議說原從243巷可橫越忠孝路到對面文化中心,現路口被擋住,要繞一大圈很不便。(記者王善嬿攝)

當地里民抗議說原從243巷可橫越忠孝路到對面文化中心,現路口被擋住,要繞一大圈很不便。(記者王善嬿攝)

2016/02/04 08:00

騎士或逆向或橫越馬路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檜意森活村周邊觀光景點集中,市府改忠孝路與林森東路口到麗星飯店的路段為徒步區,慢車道移設至快車道右側,希望營造舒適遊憩空間,昨天下午三點開始實施,不少機車騎士仍照原路線行駛,見路口無法通行,當下逆向或橫越馬路繞道,差點與右轉車輛相撞,亂象叢生。

嘉義市長涂醒哲下午兩點由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陪同實勘,遇到在地里民抗議,指以往可依號誌燈相跨越忠孝路車道到對面的文化中心,現在路口被封,要繞一大圈;另有機車騎士說,從林森東路直行一小段又要轉進慢車道,動線混亂。

涂醒哲表示,由於快車道旁設有公車站,因此在共和路二四三巷之後引流機車轉進慢車道;他說,雖使在地居民進出有些不便,但行人能安心徒步逛景點,可望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繁榮。

檜意森活村公司行銷經理林淑玲樂觀的說,以往旅客逛完園區多往南行走,現設徒步區預估可帶動北門驛人潮,及吸引到秀泰影城消費的遊客。

交觀處加強宣導增標誌

忠孝路徒步區昨執行之初,交觀處還未設妥所有標誌、標線,警察雖在路口勸導,仍湧入大批機車族往徒步區騎行,發現無法通行,轉而逆向騎到快車道,並在路口與右轉車輛擠成一團。

交觀處交通工程科長盧本能說,民眾尚未習慣新措施,將加強宣導,且昨天傍晚已完成增設標誌及加大忠孝路快車道的機車停等區因應,另在過徒步區的忠孝路增劃雙黃線,方便共和路二四三巷居民雙向行駛返家。

檜意森活村旁忠孝路改徒步區,有機車仍依原路行駛,見路不通迴轉繞道,與右轉車輛差點相撞,險象環生。(記者王善嬿攝)

檜意森活村旁忠孝路改徒步區,有機車仍依原路行駛,見路不通迴轉繞道,與右轉車輛差點相撞,險象環生。(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