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物價上揚 蔬果受寒害飆漲

市長林右昌前往果菜市場發紅包。(記者盧賢秀攝)

市長林右昌前往果菜市場發紅包。(記者盧賢秀攝)

2016/02/03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春節逼近,今年白鯧、軟絲等都略漲一至二成,蔬果受寒害波及,漲幅較大,小黃瓜漲四倍、大白菜也漲近三倍,主婦們採購年貨得精打細算。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立委蔡適應等人,昨天一早就到北台灣最大的漁獲批發市場崁仔頂漁市場和果菜市場訪視,提前向攤商們及市民賀節發紅包,儘管天候不佳,但崁仔頂漁市擠滿了採買漁獲海產的人潮。

前基隆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楊中歷說,前陣子霸王級寒流來襲、蔬菜凍傷,蔬菜都上漲,其中小黃瓜一箱十五公斤從五百元漲到二千元至二千二百元,彩椒、豌豆、四季豆也喊漲,豌豆每公斤一百元已漲到二百元,過年常用的大白菜、高麗菜,一箱三十公斤從二、三百元漲到七、八百元。

基市青果公會理事長陳培勳表示,今年兩次風災青果產量受影響,價格本來就上揚,又有寒害,柳丁、棗子等上漲一成左右。進口水果進口量減少兩成,價格也微幅上漲,不過攤商說,買氣冷。

至於漁獲,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和崁仔頂漁行聯誼會會長彭瑞祺說,最近天候不佳,近海捕撈量少,漁獲少了二、三成;進口漁獲受匯率影響,因此海產價格約漲兩成左右。

基隆區漁會最近釋出兩千尾白鯧魚,一尾六百至七百公克白鯧市價近千元,區漁會特價兩尾一千五百元,五百至六百公克白鯧兩尾一千二百元;此外大明蝦今年產量比去年少約四分之一,陳文欽說,買氣不旺,業者也不敢漲價,和去年價格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