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首位虛擬花美男 「飛揚」登場

來自日本的須藤(右),加拿大的史蒂夫(左),跨海朝聖。(記者葛祐豪攝)

來自日本的須藤(右),加拿大的史蒂夫(左),跨海朝聖。(記者葛祐豪攝)

2016/01/3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捷第五及第六位虛擬動漫人物站務員「飛揚」與「雅朵」昨天正式亮相,「飛揚」更是高捷首位男性虛擬員工,吸引大批粉絲,甚至有人遠從日本、加拿大跨海朝聖。

高捷少女去年成功跨域高雄電影節,並代言高雄嘉年華、高雄市年曆等行銷工作,更成為日本Sony集團旗下SO-NET手遊人物,熱度及人氣攀登高峰,如今又有生力軍「飛揚」與「雅朵」加入,不過多了男性,以後不能再叫「高捷少女」。

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造成轟動的「ACG100創作展」,昨移師高捷鹽埕埔站,高捷也一併發表第五及第六位虛擬員工:站務員「飛揚」與「雅朵」。

「飛揚」與「雅朵」由高捷公司與PIXOSTYLE公司合作創作,邀請來自馬來西亞的純真療癒系插畫家Ooi choon liang,量身創作類宮崎駿畫風人物。

「飛揚」是R9中央公園站男性站務員,充滿陽光開朗的性格;「雅朵」為O13大東站女性站務員,名字以藝術(ART)的日文發音而來,呼應大東站外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氛圍。高捷公司將為二位新成員洽談代言工作,預計二月份呈現。

高捷公司指出,帥氣的「飛揚」將有助於吸引女粉絲,如果效果不錯,未來考慮再增加男性虛擬動漫人物。

高捷虛擬動漫人物新成員亮相消息透過官方粉絲團公布後,被大量轉傳,昨天湧入近千名粉絲排隊等候,甚至有來自日本的須藤、加拿大的史蒂夫專程跨海朝聖。

須藤說,高捷少女早就紅到日本,動漫討論區經常有她們的討論,這次特地來台灣看偶像,順便搭高雄捷運,感受到台灣動漫迷的狂熱。

高捷公司邀請民眾搭捷運前往鹽埕埔站參觀「ACG100創作展」,為推廣及培植動漫原創藝術,高捷也舉辦「高捷ACG原創角色創作大賽」,歡迎全球繪師們踴躍創作,提升動漫藝術層級,爭取豐富獎金,徵件時間即日起至四月十五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