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獨老年菜缺錢 寶昇船務全包

向日葵幼兒園小朋友熱舞表演,讓方奶奶溫暖過年。(記者林欣漢攝)

向日葵幼兒園小朋友熱舞表演,讓方奶奶溫暖過年。(記者林欣漢攝)

2016/01/29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華山基金會在基隆地區服務三百四十六位獨居長輩,每年農曆年節前夕都會為獨老送年菜,但受到八仙塵爆、選舉等影響,今年僅募到七成,基隆寶昇船務代理公司昨宣布認購全數年菜,讓獨老好過年。

昨天上午,華山安樂天使站偕同寶昇船務董事長陳致超、基隆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林素如等人到定國街探視九十歲的方奶奶,眾人一起品嚐年菜、話家常,張貼春聯,並安排向日葵幼兒園小朋友熱舞表演,場面溫馨歡樂。

方奶奶早年以編織衣物維生,近年子女陸續過世,已多年沒有親人陪伴,且視力、聽力受損,行動不是很方便,她說,這幾年過年都是一個人吃飯,很開心華山社工來關懷,「謝謝!」

華山安樂天使站站長顏緹武表示,方奶奶住家相當老舊,因潮濕導致牆面斑駁,天花板也嚴重破損,已找到善心人士在過年後修繕,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奶奶可以過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