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童軍大露營 規模歷來之最

全國童軍大露營登場,學子們一起進行團康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全國童軍大露營登場,學子們一起進行團康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6/01/26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五天四夜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昨於歸仁區登場,逾三千人參加,規模為歷來之最,教育部長吳思華參加開幕,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達到引導多元、適性發展,培養公民素養的目標。

164校、逾3千人參加

這場露營活動由臺南海事統籌承辦,昨起在長榮大學舉行,來自台灣與澎湖、金門等共一百六十四校參加。

除各高中職生與帶隊老師之外,童軍志願服務員及大學羅浮夥伴等也陸續到場,總計超過三千人,昨晚七點半在吳思華宣布下,活動正式揭幕。

吳思華表示,童軍大露營符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目標,各校夥伴不僅可以觀摩與聯誼,還能促進適性發展,並培養正當休閒,一舉數得。

吳思華強調,童軍教育屬於生活教育,也是結合戶外教育、體驗教育、品德教育的多元教育活動,他希望學子們能遵循「童軍銘言」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等,自我勉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