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院200多天 八仙傷者黃博煒出院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前往探視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並替他套上從冰島進口、量身訂製的矽膠套筒。(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前往探視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並替他套上從冰島進口、量身訂製的矽膠套筒。(記者賴筱桐攝)

2016/01/26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八仙塵爆意外中,全身燒燙傷面積達九十%的二十三歲傷患黃博煒,在住院兩百多天後,昨天康復出院,入住新店陽光家園,將展開漫長復健之路,春節期間能返家歡度新年,和家人重溫天倫之樂。他說:「感謝醫療團隊與社會大眾幫忙,我會努力復健,趕快站起來,將來有機會幫助其他需要的人。」

受傷學會勇敢 朱立倫昨探視

儘管雙腿截肢必須坐輪椅,但黃博煒講話清晰有力,除勉勵自己繼續加油,也鼓勵其他傷友不要輕言放棄。黃博煒表示,任何人都不希望遇到這種事,「我們要學會堅強,努力撐下去,就算有人批評我們不好,但我們要活得更勇敢,珍惜身邊的人。」他也說,在醫院待了兩百多天,能回家過年真的很高興。

市長朱立倫昨天前往探視關懷,對黃博煒的求生意志深感敬佩,鼓勵他「生命活下來就有希望」,並致贈一台iPad,博煒雖然手不太方便,仍示範如何使用特製觸控筆操控平板電腦,還說已經恢復使用臉書,隨時更新近況。

朱立倫也為博煒套上從冰島進口、量身訂製的矽膠套筒,關心日後裝置義肢的各項細節。台大復健科林昀毅醫師說,「希望博煒下次可以站著跟市長見面」。

入住新店陽光家園 專屬照顧

六二七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指出,黃博煒全身高達九十%面積嚴重燒傷,經歷數十次清創、植皮手術治療、雙下肢及右上肢截肢;急性治療期結束後,專管中心協助轉院至台大醫院接受手部重建手術、傷口治療與復健訓練,經過三個多月努力,關節活動及疤痕狀況良好,已可返家休養。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已安排黃博煒入住新店陽光家園,將提供截肢傷者專屬照顧,博煒平日可至台北重建中心展開日常復健,市府協調免費接駁車,減輕交通往返負擔,並在黃家設置爬梯機,方便博煒回家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